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郴州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8-11
【字体:
  8月5日,民进郴州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李中峰主持,在郴的主委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支部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现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共筑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以及民进湖南省委会发布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与会人员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题,深入座谈,发表了自己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表明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的亲切关怀和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郴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对标对表《通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及履职中,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郴州民进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在郴州乃至湖南的统一战线事业中奋力谱写民进新篇章、贡献民进新力量。
  部分市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会员同步参与线上学习。
作者: 马千里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