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厦门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16
【字体:
   2022年8月8日上午,民进厦门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丽冰强调,百年统战实践充分证明,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厦门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纳入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聚焦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战略任务,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提高履职质量上强担当,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李明辉
责任编辑: 陈思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