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金华市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02
【字体:

  9月1日,民进金华市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进金华市委会主委张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许英姿、马远军、陈佳芳、滕惠芳,二级调研员吴瑞成,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各工作机构主任及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统战工作,精辟概括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统战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上来,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著作、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引导广大会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做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认真开展课题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浙江省“两个先行”和金华“扛旗争先 崛起浙中”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 谢锐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