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西区委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在梧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05
【字体: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3日至4日,民进广西区委会组织全区27名教师会员代表来到梧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区委会副主委丘映含,梧州市副市长、民进梧州市委会主委苏颖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召开读书学习分享会和现场参观考察的形式展开。

  在4日上午召开的“品读经典·守正初心”读书学习分享会上,杨静华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向民进全区广大教育界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梧州民进广大会员、机关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充分肯定梧州民进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杨静华分享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收获。她指出,要深化参政党理论研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诠释好;要通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参政为民”的奋进力量,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时刻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

  杨静华就进一步擦亮广西民进“品读经典·守正初心”读书学习品牌、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出,当前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跟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她强调,要将专业提升和政治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将格物致知和知行合一相结合,努力做到诚意正心;将修身养性和服务社会相结合,努力做到兼济天下。

  苏颖介绍了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梧州民进在会员之家建设、“爱满民进勤走访”活动、会员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黄充良、龚岫云、黄冬梅、谭秀婵、黄书影、秦祖赠等6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覃玉荣、申艳琼、陈炎超、张华勇、伍国凤等同志作了自由交流发言,有领学会史知识、有畅谈读书体会、有分享心路历程,充满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辨,让人如沐春风、深受启发。

  3日,丘映含带领教师会员代表参观了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李济深故居,赓续红色血脉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同时,到民进会员吴燕的企业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考察梧州民进会员之家,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经验。

作者: 冉慕伟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