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06
【字体:

  9月6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张盛林主持。

  王春秀代表区委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及崇高的敬意,并与会员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互动交流,倾听意见建议。11位教育界的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表达忠诚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交流潜心教书育人的收获成长,畅谈积极双岗建功的履职实践,一致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积极双岗建功,为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民进宁夏区委会自成立以来,立足教育主要界别,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多项参政议政成果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推动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民进应有的贡献。广大教育界民进会员在各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在本职岗位上辛勤工作,获得了荣誉奖励,树立了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宁夏民进广大教育界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弄明白多党合作“怎么走来的、怎么走下去”,搞透彻民进“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想清楚加入民进“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双岗建功,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永葆忠诚于党、为党育人的赤诚之心,永葆执着于教、为国育才的奉献之心,不负党的重托,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要将党委政府所想、人民群众所盼、参政党所能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出有建设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杨立华,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银川市委会、区直工委、区委会教育专委会会员代表,区委会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