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株洲市委会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7
【字体:

  9月4日,民进株洲市委会在株洲市二中附小举办喜迎二十大“民进心·教师情”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活动通过线上教师会员风采展示、线下举办联欢活动、统战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方针政策、选树先进典型、凝聚人心共识。

  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陈艳娟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黄韬敏、株洲市二中附小校长彭小英应邀出席活动。民进株洲市委会副主委邹艳君、龙永红、陈代陆参加活动。

  陈艳娟首先代表市委会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会员们和教育从业者致以教师节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民进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始终把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和改革。她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时代赋予教育更高的地位,更赋予教师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要时刻清醒认识到,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需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她对株洲民进全体教师会员和教育从业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持不忘初心,团结干。充分发挥教师会员在增强党的领导力中的作用,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扎实干。充分发挥教师会员“心思细、善共情、责任强”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三是坚持恪守本心,担当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

  庆祝活动在石峰支部会员陈玉玲指导的热情洋溢的开场幼儿舞蹈节目《祖国的花朵》中拉开序幕,接着文艺支部会员沈冬梅深情朗诵了诗歌《九月,为你而诗》,渌口支部会员莫岑曦动情演唱了歌曲《老师我想你》。文艺支部会员杨旭指导的民乐合奏《金玉满堂》,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民乐的独特魅力。二中支部会员、男低音歌唱家谢凡倾情献唱了歌曲《往日时光》。由民进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汤其林、唐虎指导的男子群舞《戈壁沙丘》,展现了草原戈壁汉子的阳刚之气。民进株洲市实验小学支部全体会员带来的小组唱节目《追光者》,重温了校园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

  在活动互动环节,文艺支部会员郭红玲带领全场观众跳起了养身健康舞《万水千山总是情》;有奖问答过程中,主持人方芳、朱舸明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统战知识竞答,活跃了现场气氛。市委会副主委邹艳君与二中支部主委熊立东合作演唱了经典歌曲《绒花》,再现了青春芳华。醴陵总支会员廖爱华、胡蓉、李欣、谢伟红朗诵《最好的时代》,砥砺奋斗者,赞诵新时代。文艺支部前主委何创新,创造性演绎“老三篇”经典作品,说唱节目《为人民服务》,令人耳目一新。最后,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全体人员集体歌唱《我爱米兰》的轻松氛围中落下帷幕,出席活动领导和全体观众、演职人员集体亲切合影留念。

  民进株洲市委会委员、株洲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株洲民进部分教师会员和教育从业者以及株洲民进新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 谭力 丁吉祥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