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东省委会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体:

  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前夕,9月8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鲁修禄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进行了见面交流。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向华南师范大学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及各部门给予民进工作的帮助支持、对学校积极承办由民进中央主办的2023年中国教师发展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斌伟对民进省委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教师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明年是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将把承办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好承办工作。

  座谈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致辞,充分肯定了民进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及全体会员的工作成绩和为统一战线发展所作的贡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淦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双岗建功的履职经验。

  鲁修禄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民进省委会向民进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教师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要重点学习把握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二是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三是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共识。他要求华师基层委员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从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表率;三是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光荣人民教师的表率;四是做忠于国家、服务人民的表率。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主持座谈会。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民进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鲁修禄还代表省委会向老会员代表献上鲜花,致以节日问候。

作者: 支巧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