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湖北省委会举办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体: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武汉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邀请教育界会员代表作主题宣讲,分享坚守初心、从教爱教、立德树人,在三尺讲台挥洒青春汗水、书写精彩人生篇章的动人故事。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辛勤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3400名教师会员表示祝贺。

  胡仲军说,教师节的意义,是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社会风尚。高质量的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老师们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通过一代又一代老师的努力,不断丰富人的思想、增长人的见识、开拓人的视野,从而赋予社会进步的力量。中华文明之所以绵延不绝、薪火相传,也是依靠道贯古今的师者、化育天下的精神。

  胡仲军强调,我们要向广大教师学习。一是学习教师教书育人的执着。执着是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坚持、坚守。教师的执着是因为他们热爱教育的高尚情怀。也因此,他们充满爱心、勇于创新、刻苦学习、甘于奉献。二是学习教师热爱教育的定力。老师们在教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没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是很难做到的。三是学习教师淡泊名利的坚守。老师们能坚守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心无旁骛做学问,值得钦佩。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社会风尚,为推进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湖北省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武静以《十年根植教研 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作主题宣讲,回顾了自己海外求学回国从教的心路历程,在教学科研、产教融合和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的努力与探索。她说,作为民进会员,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执着于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专注于科研工作和参政议政的互相促进,坚守师者初心,以卓越学术引领卓越育人,更好地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民进武汉市汉阳区工委教育联合二支部主委、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教师陈茜以《做教育的追光者》为题作主题宣讲,讲述了义无反顾投身于教育事业,积极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用心浇灌每一颗幼小的心灵的感人故事。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努力进取,不遗余力照亮学生的成长之路,帮助每一位学生做最好的自己。要做一个追光者,明媚自己,也照亮他人。

  省委会副主委周建元、何静、吴华意,秘书长张琼,省委会原副主委叶青、龚胜生等出席会议,省直属基层组织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范焕军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