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陕西省委会举办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22-09-13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香,桃李硕果满恩情。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团结凝聚广大教育界民进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民进陕西省委会、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在西安未央煜星外国语小学举办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活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朱恪孝、苏明,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正升,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徐小军,陕西民进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宇强出席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民进陕西省委会向煜星外国语小学捐赠了防疫礼包,副主委李正升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致辞。他向煜星外国语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同时也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民进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一个以教育为主届别的参政党,有着尊师重教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以助推我国教育发展为己任,关心教育发展,关心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为我国教育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多年以前,正是由于多位民进前辈的共同努力,推动了教师节的设立。可以说, 民进与教师节有着特别的渊源。同时,民进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支持。长期以来,民进的广大教育界会员不辱使命,积极献身祖国的教育事业,在平凡而又光荣的教师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以自身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和赞誉,推动了民进事业的向前发展。

  李正升希望大家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深植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央煜星外国语小学由民进会员程弘担任校长,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以全人教育理念为核心,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秉承“基于生命需求,关注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在教育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发现学生潜能。经过民进陕西省委会的牵线搭桥,该校与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活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为学校授予了“青少年素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民进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相关人员,未央煜星外国语小学理事长马辉、校长程弘及全体教职员工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