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郴州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4
【字体: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郴州市委会赴宜章县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民进郴州市委会主委曹暇率各支部30余名教师会员参加活动,来访的岳阳市委会一行在专职副主委汪扬的带领下一同参与活动。
  大家来到邓中夏故居,一睹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领导人的风采。在参观和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共产党人一幕幕艰苦奋斗的历程浮现眼前。在那硝烟弥漫、战火连天的革命峥嵘岁月,以邓中夏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会员们对“骨纵成灰,矢志不渝”的邓中夏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和感受。
  会员们还来到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在史实陈列室,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对展出的历史实物和珍贵图片驻足而观。会员们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真实的史料,重温了朱德、陈毅揭开湘南起义的序幕、打响湘南起义第一枪的历史,真切感受到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回望走过的路,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远眺前行的路,贵在勇担使命,谱写新篇。经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的洗礼,大家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理想信念。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人民教师,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德树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马千里
责任编辑: 陈思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