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黑河市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体:

  9月20日,民进黑河市委会线上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民进黑河市委会委员、支部主任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2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等理论文章。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此时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省统战工作,会议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撑。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黑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黑河民进会员要完整准确全面的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黑河建设“五个黑河”重大部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多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张欢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