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丰台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字体:

  近日,民进丰台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会,区工委主委徐朝晖,副主委韩冰、杨中春,办公室主任牛立明以及各支部主委,区工委重点议案撰稿人参加会议。

  徐朝辉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向未来,中共二十大庄严宣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部署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民进丰台区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扛牢责任、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徐朝辉提出,在参政履职方面,丰台民进会员要拓宽思维、加强沟通。青年会员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调研等前期工作并注重积累经验;各支部应集思广益,充分利用会内相关领域专家的专业经验和丰富资源,紧扣首都与丰台区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特长,凝聚智慧力量,拿出有分量、有质量、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言成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区工委副主委韩冰交流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2022年民进丰台区工委参政议政和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民主党派成员应更加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区工委副主委杨中春介绍了《进一步优化丰台区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工作的指示,在政策扶持、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政务环境等环节上为丰台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建议。

  区经济支部主委张锦结合自身十余年参政议政工作经历,围绕更好发挥提案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谈了切身体会,倡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和大局,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提高质量治理建议,正确、高效履职。

  区财政部支部夏志琦汇报了区工委参与政协议政会发言稿撰写的情况。发言稿以国际、国内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发展经验借鉴为主题,为丰台区打造“第二金融街”,吸引数字金融产业聚集,打造首都发展新地标、数字金融产业新集群中心的发展方向提出专业化建议。

  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构筑精神高地。在实际工作中,将中共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并注重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贯彻落实。

作者: 孟庆隧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