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北京市委会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字体:

  11月10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委、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报换,民进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苍玉清出席会议。

  会上,王报换带领民进北京市委会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王报换指出,要在学习中找题目、找观点、找论据,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最后达到知其所以必然,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执政党经验,更好地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班子成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畅谈了学习体会,共同研究了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和2023年重点工作,讨论了工作分工。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理论研究,助推履职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王报换指出,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作为议政性的专委会,运行机制要坚持“四化”原则: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明确年度任务清单,积极履职作为,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首都的教育、文化、出版、科技领域建真言献实策。三是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参政履职方面出成果,为首都经济建设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民进北京市委会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波、李静霞、高铭华,秘书长胡锦澜参加了会议。

作者: 胡锦澜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