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辽宁省委会机关举办第四期开明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11月23日,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围绕“加强科技引领,促进民生改善”专题,举办了第四期开明读书会活动。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赵凯,民进省委会秘书长鲍莉,经济委员会委员、沈阳市委会骨干会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本期读书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开明讲堂、机关干部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开明讲堂邀请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宋琰同志作了题为《从统计视角解读二十大报告》的专题讲座,2名机关干部围绕荐读书籍《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交流发言、分享读书体会。

  吴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宋琰同志的专题讲座从统计视角深度解读了中共二十大报告,通过大量数据和实例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辽宁在粮食供给、畜禽生产、居民收入、市场物价、生活水平等民生领域实现的大跃升,使大家充分领略了我国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也为今后履职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和宝贵的经验。机关干部分享会创新采取“导读+领读”的方式,更有助于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荐读书籍的主题思想和核心内容。希望与会者会后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以读书强本领、促履职、展作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郭轶男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