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长沙市委会开展“交会费、强意识、话使命”——汪涵和你一起交会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2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强省会”战略在长沙见效落地,进一步增强会员政党意识、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在民进湖南省委会的领导和会员汪涵的倡议下,2月1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会赴会员企业、湖南乐健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交会费、强意识、话使命”——汪涵和你一起交会费活动。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省委会副主委、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民进中央委员、湖南卫视节目监制、著名主持人汪涵,湖南大学城市与建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建环系主任李洪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龚中良、苏敏芳、蒋玲丽、贺茂云出席活动。市委会各工委主委,支部主委、新会员、教育文化艺术界会员代表,省委会、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近40人参加。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第十七条明确指出,“按时交纳会费”是会员应履行的一项基本义务。活动现场,会员们在浓浓的仪式感和新年氛围中集中向组织交纳会费,此次活动是履行会员义务、开展自我教育的具体行动,展示了民进良好形象,表达了会员对组织的热爱和赤诚,增强了身份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值得一提的是,民进会员汪涵一直关注、关心、思考湖南民进组织建设与发展,已连续七年在新年伊始之际,亲自向组织报到,交流思想并同时交纳会费。在汪涵的示范带动下,会内反响热烈,“新年交会费”近年渐渐成为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一项自觉行动,此次长沙市委会开展的交会费活动便是积极响应的生动实践。

  随后召开了“交会费、强意识、话使命”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李平主持。会上,民进会员、健萌创始人邓郴致欢迎词。汪涵回顾了加入民进的历程和初心,在正道上是怎么践行内心认同的信念的,神情坚定而动情地说:“我一直将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遗言‘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铭记于心,我们要在根本上跟着共产党走,跟着党提出的理念走。加入民进,我追求的是堂堂正正的‘正’,而不是政治安排的‘政’,希望省委会组织的交会费活动能变成我们每一个会员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沉下心来思考过去一年以民进会员的身份做了什么,未来我们想以民进会员的身份来做点什么。我会一直践行我的信念,岁月流转,提起民进的身份,看到民进的同志,想到为民进做的事儿,脸上会洋溢骄傲的微笑,内心能得到足够的满足,这是一件无比温暖的事情,我愿意,我也可以!”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莫跃飞、张超明、李佐立、黄令如、向姗姗、朱东阳、张璎、谢英蓓、彭燕燕、曾小海等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谈到了自己与民进的渊源,结合民进身份和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交会费、强意识、话使命”的主题娓娓道来。有的从“民进的感召力,名人的影响力,明星的吸引力”来说出自己的入会故事,有的从“制度有要求,管理有需要,会员有意愿”来剖析交会费活动的意义,有的从“交会费与党派意识、财务监管、活动质量相结合”来分享会费收缴和使用的成功经验,有的用农业人的方式把自己比作一粒种子,向组织庄严承诺“将筑牢信念,厚植情怀;将立足基层,向下扎根;将不惧风雨,向阳而生”,还有的从文化、国际化教育、如何在强省会战略中担当作为等方面作了发言,现场亮点频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听者受益匪浅。黄铁华以政治站位高、认识高、水平高对此次活动作了深刻点评,细数了加入民进以来的心路历程,感慨民进是个团结、 务实、温暖的组织和大家庭。

  潘碧灵号召全会向汪涵学习,在新年的第一个月如期交会费,并指出,交会费只是一个载体和形式,接下来长沙民进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强意识,有家国情怀;要担使命,持之以恒团结奋斗;要勤履职,让党派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要勇争先,在各级评比中走在最前;要守底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他表示,希望长沙民进能继续发挥好挑大梁的作用,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勇前行,祝福各位会员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双岗建功,诸事顺利。

  此次活动,一行人还在邓郴的陪同下,对公司的当红不让直播基地、流量运营中心、健萌健身芒果馆等重要业务板块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合影留念。

作者: 刘晨思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