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湖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7
【字体:

  3月1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副主委杜耘、陆培祥、孟晖、周建元、何静、吴华意,秘书长张琼出席会议,会议由胡仲军主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胡仲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国两会汇聚代表委员智慧,作出了重大决定和决议,对于应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意义深远。

  胡仲军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会精神实质,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引导全省民进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安排部署,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以务实的作风,抓紧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民进湖北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向莉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