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字体:

  3月15日下午,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部署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效东、副主委王小鹏出席会议,部分省直支部主委,机关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周戈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锡锋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选举产生了国家领导人,不仅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也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成锡锋强调,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在整体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成锡锋要求,省委会机关和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山西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履职尽责,狠抓贯彻落实。一要在把握伟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信,引导广大委员和所联系群众通过对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回顾和总结,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优势,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二要在把握重要论述中明确参政职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整体目标和工作重点,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目的和具体举措,根据国家发展所需、民进组织所能和民进会员所长,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急事和堵点难点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三要在把握重点任务中强化行动自觉,要按照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的要求,在党派工作中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山西民进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山西民进新的应有的贡献。

作者: 孙敏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