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北京市委会召开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2023年度重点工作交流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字体:

  3月15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2023年度重点工作交流部署会。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奕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苍玉清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专委会履职能力提升行动、改革开放45周年庆祝活动主题展览征集活动作了专项介绍。各区(工)委及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民进北京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专项工作,就如何发挥“五类”关键少数作用、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创新完善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如何搭建履职尽责的平台、如何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中心工作与大局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分享本组织特色性、亮点性工作开展的思路和举措。

  廖奕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各基层组织肩负重任,顺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秉持“明、实、融、联、特”的五字方针。一是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在会员发展上注重质的着力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年龄结构逐步优化,分层分类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规划。二是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各级组织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和基石,将作风建设“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作风建设与年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四是加强“联”动,切实加强市区联动、专委会间的联动和各基层组织的联动,切实在联动中发掘培养履职所需的优秀会员。五是加强“特”色建设,打造组织建设特色品牌,组织特色活动,搭建组织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

  全市民进各区(工)委及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和领导班子成员、民进北京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贾斌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