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2
【字体:

  3月21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春秀结合自身履职经历,详细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基本情况,民进组和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会议期间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民进宁夏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动员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体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民进宁夏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为抓手,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兴勤学善思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深入开展代表委员履职“六个务必”、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七个一”活动,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战略部署,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重大问题,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及机关全体参加会议。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