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3
【字体:

  3月21日,民进海南省委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八届八次主委会议和八届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主持,专职副主委刘心红、副主委陈伟在海口主会场参加会议。副主委董德标、韩小雨、陈光英线上参加会议。

  民进海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以及海南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要求,海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和冯飞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民进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各项工作安排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民进中央整体工作部署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上的讲话要求,抓紧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面理解大政方针,明确形势任务,结合海南民进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发挥会员主体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省委会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完成省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标志性成果新征程中贡献民进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民进海南省委会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及2023年会员发展规划》;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民进海南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民进海南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等工作安排以及部分规章制度和发展对象入会名单;会议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等十项省委会机关2023年专项工作以及人事事项和其他事项。

  谢群峰、毕红玲等9位省委会常委及胡娜、关心凤等6位监委会成员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和列席常委会;民进海南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海口主会场列席会议。

作者: 曾琴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