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乌海市五届十一次主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3月21日上午,民进乌海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一次主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乌海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市委会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民进乌海市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市委会主委斯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市委会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结合乌海市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聚焦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文化自信自强、促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引导民进乌海市委会持续抓好自身作风纪律建设,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最后,斯琴对民进乌海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作了重点安排和总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进乌海市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和中共乌海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聚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市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努力把乌海民进打造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先进地方组织。

作者: 樊菁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