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凝聚共识勤履职 汇聚力量促发展

——民进咸阳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3月23日,民进咸阳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中共咸阳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市统战工作提升推进会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民进陕西省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总结回顾了市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先进个人。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彬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咸阳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要紧抓政治学习,明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确保民进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二要紧抓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市委会和各基层班子成员要坚持大局为先,团结为重,学习为基,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要加强与中共各级党组织的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的领军人物、优秀人才,壮大民进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梯队的选拔、培养和锻炼,为咸阳民进组织薪火相传做好干部储备。三要紧抓履职重点,提高履职成效。要充分调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履职积极性,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履职主动性,提升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任职会员和特约人员在协商建言、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联动性,建立完善“会员一条好信息”“委员一个好提案”“支部一个好建议”等机制体制,做到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四要紧抓主题教育,提高服务效能。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统战工作扭住“三个关键”促进“九个提升”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制度约束和内部监督的作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咸阳市委会委员、内部监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2022年度各项工作先进个人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王太泉 杨阿鹏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