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字体:

  3月27日下午,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专题学习会,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中共中央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赓续民进先辈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2023年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区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目标指引、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四个原则,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始终聚焦改进学风文风、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三个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日清月结,有条不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急事缓办、缓事急办”等十八个机关工作要点,不断带动全盘工作的推动落实,持续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一是区委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明确到点,细化到人,落实到位,保障部署、检查、总结等各个环节顺利展开;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内求团结、外塑形象,努力做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行家里手,打造政治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机关,建设团结、规范、高效、和谐的模范机关,开创宁夏民进新局面;四是全会上下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带动各级组织全面准确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和规律,坚持虚功实做、实功细做,通过开展自我检查、广泛征求意见、切实研究整改,持续提升主题年工作成效。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李澜涛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