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总体要求,3月19日上午,民进山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熊继军主持会议。

  专职副主委成锡锋、副主委焦斌龙、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效东,副主委贺天平、桑胜波、王小鹏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红军、中共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宁万虎应邀到会指导。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民进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成锡锋结合集体学习内容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谈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首先要端正思想作风,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参政党职责的认识,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第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讲实情、办实事、出实招,以“严”“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第三要严格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对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对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思想作风建设是核心、是基础,要高度重视。要提倡和弘扬追求真理的思想作风、联系实际的学习作风、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追求雅正的生活作风和坚持民主的领导作风,做到各项作风一起抓,抓住重点、统筹兼顾。要以民进前贤的人格风范为榜样,自觉加强政治修养,用坚定的信仰引领人,用高尚的人格感染人,用实干的精神凝聚人。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党为师、精诚团结,带头成为组织的先锋模范,成为一块牌子亮起来、一面旗子树起来,求民进事业发展之大同、求多党合作事业之大同,存个人性格思想认识之差异,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和衷共济。从此身、此时、此地、此事做起,为山西民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周戈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孙敏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