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吉林省九届四次常委会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3月24日,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会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出席并主持会议,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禹平、竭宝峰、张岩、韩戾军以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民进吉林省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

  蔡国伟传达了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3月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蔡国伟强调,要扎实开展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要强化蔡达峰主席要求的“人才强会”发展战略。省委会领导班子和各位常委要高度重视发展会员工作的质量,坚持政治标准,严把纪律关、作风关,全面分析各自情况,权衡界别、年龄、职称、学历等因素,在发展会员中提升整体水平,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蔡国伟在部署“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时指出,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体现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落实“四新”“三好”要求;要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经验,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并在作风建设中不断发掘其内涵、细化其要求,秉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深入发掘民进先贤这一巨大宝库,积极挖掘“我身边的先进”,引导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会务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要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在实践中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集聚全省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围绕教育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文化挖掘与传播、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按照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自觉担当负责,争做“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表率,带动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参与和推动作风建设,改进自身作风,把民进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为吉林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王皓平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