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会议。

  尚勋武指出,今年以来,民进甘肃省委会把作风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部署的主线,紧扣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和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工作,各项任务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本次会议是对民进全省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要将“作风建设”主题年、“三抓三促”、调查研究三项部署联动,以良好作风深化“三抓三促”,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实践开展调查研究,履职尽责。

  尚勋武指出,要聚焦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在复杂环境中立场坚定,经得起考验。要传承民进优良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意见,查找自身问题,明确建设思路,积极整改提高,把优良作风体现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项活动中,扩大民进的良好声誉,维护良好的政治风气和社会风气。要学习和总结民进作风建设的历程和经验,了解建设的要求和举措,理解作风建设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与民进组织发展和自身建设的关系,深化对民主党派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效能。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转作风、促发展、见实效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广大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使调查研究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的具体实践。

  尚勋武强调,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最终目标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上来。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通过一年的努力,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设主会场,参加“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23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省委会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李苑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