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2023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2023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开班式。

  尚勋武代表省委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深刻理解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强大凝聚力和话语权。二要积极面对新媒体时代多种思潮信息鱼目混珠给宣传思想工作造成挑战。要紧跟时代,勇于转变思维习惯、突破思维定势,积极尝试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坚持技术和内容创新并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三要深刻认识到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是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共识。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骨干的政治业务素养,创新方法手段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尚勋武强调,要着重抓好当前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几项主要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化政治交接,坚持主题引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宣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自身建设的新面貌。四是要宣传引导好“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和规律,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五是要按“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职责使命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抓强组织基础、聚焦问题短板,锁定目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攻坚推进热潮;要在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加大宣传三个方面下大力气,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作者: 毕添奇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