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重庆市六届六次常委会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六届六次常委会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机关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钟代笛、高琳,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贵云主持。

  陈贵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会体会。钟代笛、高琳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部署了民进市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会常委牵头重点调研课题制度实施办法方案,审议通过了民进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方案和新一届主任人选,通报了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2022年市委会会员情况和发展会员情况,听取了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建立健全赛马制和评选最佳案例工作要求的意见建议。

  陈贵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关键时刻的一次总部署、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是大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确定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是大会最具实践指引的成果,推进一系列制度创新、迭代升级、系统集成是大会最具深远影响的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是大会最具鼓舞人心的成果。市委会班子成员、常委等“关键少数”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积极履职尽责,贡献民进力量。

  陈贵云强调,要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和中共重庆市第六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围绕“提高认识,改进学风文风”“联系实际,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约束,严格纪律要求”等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学习,打造学习型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议事规则、联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改进会风、文风和生活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实作风改进;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纪律保障,探索建立谈话提醒机制,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开展警示教育;以机关和专职干部为重点开展“实干争先”主题活动,推动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改革求变,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民进市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区级组织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文明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