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机关召开。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罗挺,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侯东德,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姜莹星出席会议。侯东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会议规则(试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列席相关会议工作规则(试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问题线索处置办法(试行)》。

  陈贵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给出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我们要以党为师,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他要求,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要多向民进中央和兄弟省市民进组织、兄弟党派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积极探索会内监督工作的特点、重点和规律,改进监督方式,让监督更加有力有效;要贯彻落实市委会和中央监委会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会内监督专责机构职责,发挥会内监督的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让监督成为常态,让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要加强对各区监委会工作的指导,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让区级监委会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佳、李纲、陈恒煦、秦志娟出席会议。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作者: 徐锐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