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助力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3月24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民进盘锦市委会主委梁春燕参加培训并讲话。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会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的质量和实效,市委会邀请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全国统一战线干部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教师王淑华教授。王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做了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专题辅导,王教授从“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和里程碑意义”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深邃、例证翔实、概述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到了参加培训的所有会员的一致好评。

  梁春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专题培训,对引领会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梁春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要方式,持续学习,深刻领悟,深化历史认识,强化历史自觉,勇于历史担当。二是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通过勤学、深思、渐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三是以“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为遵循、为目标,把握方向,明确重点,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持续做到“双岗”履职、“双岗”建功,为推动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作者: 梁辰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