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南昌市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30
【字体:

  3月29日,民进南昌市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正琨,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南昌市委会主委谭绍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全体委员、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市委会所对口联系的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以及中共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余正琨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民进南昌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了良好成效,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活动方面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23年,对南昌民进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政治建设上拼站位、比信仰;二是服务大局上拼干劲、比成效;三是自身建设上拼严实、比形象。

  谭绍木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2023年,在中共南昌市委和民进江西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民进市委会将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一如既往服务发展大局、一心一意践行为民宗旨、一抓到底锻造过硬队伍。带领全市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6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贡献民进力量。

  市委会全体委员认真聆听了中共南昌市委领导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民进南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民进南昌市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时,市委会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一致表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力协助市委会建设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和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贯彻落实市委会今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双岗建功”中争取再创新的成绩。

  本次会议,还通报了民进南昌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印发了《南昌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民进南昌市委会“薪火相传 同心奋斗强省会”主题教育方案》《2023年南昌民进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作者: 胡琨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