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4-06
【字体:

  4月3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报告会。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桑胜波、王小鹏出席会议。桑胜波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全国政协文史委《五一口号》项目特约专家王树臣教授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报告。王树臣教授就“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民进老一辈政治家们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携手前进的历史渊源及民主党派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作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桑胜波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学习“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基本精神,认识其历史地位和作用,了解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从而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民主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他希望全省各级组织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主题年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不忘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遗嘱,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出列席民进山西省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的同志,省直基层组织、太原市委会会员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

作者: 孙敏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