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四川省委会举行“与党同心 正道上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4-18
【字体:

  4月17日,民进四川省委会在成都举行“与党同心 正道上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演讲比赛,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宏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演讲比赛还特别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媛,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李京平,民进德阳市委会主委张清良,民进巴中市委会主委秦渊,民进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杜小丹,民进四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闫翃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全省14个市委会、省直工委、省直属总支。选手们在演讲中结合党派履职经历、自身工作实际,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历史、重要意义,展现了民进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

  比赛现场还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开展了有奖征答活动。

  张宏在讲话中说,“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希望广大会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真正做到敢为发展建诤言、善为发展谋良策、乐为发展鼓实劲、多为发展出实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位选手获一等奖,5位选手获二等奖,7位选手获三等奖。

作者: 田镜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