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东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24
【字体:

  4月22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南沙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鲁修禄首先回顾了民进和广东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他说,“五一口号”强大的感召力,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大作用,体现了民主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感情和合作初心;充分证明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75年来,民进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中形成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历届广东民进领导人以党为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带领广东民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通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履职工作,践行着广东民进的核心价值观。

  鲁修禄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历史地位,全面理解民进的政治选择历史就是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历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回顾不同历史时期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民进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把老一辈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以党为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座谈会上,会员代表林红、郑文艺、黄永忠、曾智林、夏婕、钟景贤、任跃忠和谭遇芳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分别谈了个人认识和感悟。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余林、梁浩、赵淦森,省委会部分常委、委员和监委会委员,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座谈。

作者: 张慧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