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重庆市渝中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6
【字体: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更好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系列教育,4月21日,民进重庆市渝中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五一口号》,了解“五一口号”的历史由来及重大意义,并开展了经典诵读。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郭莉带领会员们重温了马叙伦在一九四九年二月二十六日北平欢迎会上的演讲词。1949年2月下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领导人和民主人士代表聚会北平。26日,人民解放军平津前线司令部举行欢迎民主人士大会。马叙伦以民进常务理事身份发表了一番简明透彻、真诚赞颂的演词。

  会员们纷纷表示,重读这篇演讲词,依然振聋发聩,深深感受到了马老的精神与情怀,演词表达了对于中国的认识、对于革命的认识,也体现了民进先辈的爱国热诚、睿智风范。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民进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弘扬民进前辈留下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会主委高琳主委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在今后的实践中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坚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 陈伟萍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