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8
【字体: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4月27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分管领导杨立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柴建国应邀作了题为《坚持多党合作 增强制度自信》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政治创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政策”“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着力重点”三个方面作了系统生动的讲授,讲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使与会人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了解历史、理解现实、明确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发扬多党合作和民进的优良传统及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区委会会史室,详细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和宁夏民进的发展历程,通过重温民进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

  民进宁夏区直工委、民进银川市委会新会员代表和专职干部50多人参加活动。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