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字体:

  5月27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银召开。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李斌、杨玉洲、张盛林,常委马青、马相亮、宋琰、张修远、温旭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等。

  会议要求,民进宁夏各级组织要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目标、任务、要求,找准方向、定位、抓手,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锚定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指向清晰纵深推进。要聚焦理论学习这一首要任务,以学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守正创新学,线上线下学;要聚焦调查研究这一重要内容,精准建言,在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把握趋势的前瞻性调研、了解实效的跟踪性调研、推广经验的发掘式调研上狠下功夫;要聚焦助力发展这一着力重点,倾心履职,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要聚焦检视整改这一关键抓手,改进提升,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查摆问题上“动真格”,在整改落实上“出真招”,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能力本领和履职尽责水平。三是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调研指导、规范有序开展。要注重宣传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联系点辅导宣讲,各级组织及时总结报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等,要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会上,张盛林就《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 吴亚楠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