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吉林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字体:

  5月25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竭宝峰、张岩、张巍以及在长的省委会常委、委员、省委会监委会人员、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省委会副主委禹平、韩戾军,各市委会、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市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张景元主持会议。张巍就《民进吉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蔡国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科学体系,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奋进,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多党合作之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认清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干担当,更好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履职效能,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发挥参政党“三好”作用。

  蔡国伟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深、学透、学好,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结合省委会开展的“正道行”讲堂等系列活动,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加强宣传优秀榜样和优良作风,推进自身建设固基强本。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研究论证,把问题研究透彻。要积极助力推进“吉善同心”工程,助力加强边境村建设,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内化为“心怀国之大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外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特色工作有亮点,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蔡国伟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地方组织要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层组织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日常工作和支持保障。丰富载体形式。精心制定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贴近时代、贴近会员、贴近实际。做好宣传交流。充分利用微信、网站和会刊等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和专版等,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关注会员思想动态,及时有效防范化解主题教育中出现的突发舆情和各类风险。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广大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认清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干担当,更好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 鲁鑫宇
责任编辑: 冯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