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宜春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字体:

  5月29日,民进宜春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欧阳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邬婧、柳玉玲、汤莎,各市委会委员、非市委会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进宜春市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袁晓玲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以及民进江西省委会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民进宜春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欧阳昕指出,市委会各级组织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早抓细抓实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坚持弘扬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级组织决策部署,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履职,助力地方发展;正视自身不足,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整改提升;积极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连贯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压实主体主任,细化各级责任;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落实好领导班子联系所在基层组织制度;要加强宣传交流,发挥“宜春民进”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充分推介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先进事迹等。

作者: 黄中华
责任编辑: 冯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