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青岛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30
【字体:

  5月25日至27日,民进青岛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会员培训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秘书长刘志勇带领新会员赴潍坊青州市、寿光市开展历史文化和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50余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作风建设”主题年。为加强新会员思想政治共识教育和履职能力培养提升,本次培训班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突出“学理论、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在凝聚思想共识和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

  黄勇在讲话中对新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本职工作上,要积极主动保持与单位中共党组织的汇报交流,不断提升本职业务能力,成长为本领域中的引领示范者;三是在民进会务工作上,要踊跃参加民进组织的支部生活和会务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

  培训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进会章会史等,并邀请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崂山三中教师朱莉莎作“凝心聚力 生生不息”履职能力提升辅导报告,她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例,从参政议政方式、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为新会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

  培训期间,新会员赴潍坊青州市博物馆、寿光市三元朱村开展传统历史文化学习座谈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活动。

  会员们在座谈时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对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会员有了思想上的新认识、新提升。今后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努力在“凝心筑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提高自己,在思想理论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真正做到“学理论、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 刘爱军 刘美霞
责任编辑: 冯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