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建设与成就”和声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6-06
【字体:

  6月2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联合举办的宁夏统一战线2023年第二期“和声”大讲堂在宁夏民主党派大楼开讲。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金忠杰应邀作“‘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建设与成就”辅导讲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民进会员代表共110人参加本次讲座。

  金忠杰从习近平总书记谈“一带一路”,《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带一路”,数字视角下的“一带一路”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与时代意义,全面回顾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历程与伟大成就,通过多维的研究视角和鲜活的数据资料,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为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准确把握“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增强发展信心,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吴亚楠
责任编辑: 冯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