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20
【字体:

 

8月20日上午,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

  8月20日上午,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他强调,民进事业伟大而光荣,会史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倍加珍惜会史、深入研究会史、认真学习会史、广泛宣传会史,用会史激发动力、促进工作、开创未来。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对过去十年民进会史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民进会史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局,围绕民进事业的中心,围绕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全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希望各级组织更加努力,希望更多的会员积极参与,共同推进会史工作。
  蔡达峰指出,会史是民进诞生、变化、发展的事实,是民进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成就,凝聚着民进人的智慧和贡献。所以,会史是民进人共同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初心,珍惜自己的奋斗历程。会史是国家命运、时代进步的写照,反映了我国政治、社会的变化发展的进程。所以,会史也是国家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合作初心,珍惜多党合作的历程。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史工作,蔡达峰强调,一要坚持政治要求,必须掌握政治准则,建立遴选标准,严格把好内容关,切实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准确体现民进的参政党性质、作用、形象和声誉,保证政治意义和效果;二要规范史料工作,建立工作规范,统筹纪事、档案和会史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机关干部的骨干作用,形成新老结合、专兼职结合、比较稳定的研究队伍和宣传队伍,提高队伍建设的能力;四要推进会史研究,把会史研究作为会史工作的中心任务;五要开展会史教育,发挥会史的育人作用;六要发挥全会作用,各级组织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建设。
  高友东宣读《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作《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等47个集体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益群等146人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办专题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领导和会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成员等近80人出席了开幕会。
作者: 刘晓斯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