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陶凯元率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委员参观雷洁琼生平事迹展

发布时间: 2020-09-07
【字体:
9月4日,民进央副主席陶凯元率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委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雷洁琼生平事迹展”。
  为了落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关于开展会史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会史、研究会史、熟悉会史、把会史当做每位会员必修课的要求,9月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率民进中央社法委在京委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雷洁琼生平事迹展”参观学习。
  
陶凯元认真观看展品。
  在展览馆内,陶凯元认真聆听雷洁琼生平事迹的讲解,驻足观看记录雷老一生的弥足珍贵的照片,详细询问每张照片和每件展品背后的传奇故事,近距离感受雷老一个多世纪的不凡经历和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展览,社法委委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雷洁琼生平事迹展集中体现了当代伟大的爱国主义建设,充分展现了雷老生平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是一次有说服力、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精彩展览。
  本次展览由民进江门市委、江门市博物馆和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举办,共展出展品100余件套,包括雷洁琼的工作生活用品、纪念摆设、书籍;雷洁琼的书法作品、手写讲稿、记事本;雷洁琼的任命书、证件、证书奖状、纪念章等。展览紧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分别从求学经历、投身教育、参政议政、心系社会、国际交往等八个方面,充分展现了雷洁琼先生忧国忧民,为民主合作团结事业呕心沥血,为和平与平等无我无畏,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设事业倾注了一生心血与智慧的光辉事迹。
  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乔生,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一多,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沈腾,以及社法委在京委员参加活动。
作者: 陈少坤
责任编辑: 杨宗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