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姚爱兴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8
【字体:

9月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兴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9月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赴“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石嘴山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姚爱兴分别走访了中共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和中共惠农区委统战部,并与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和统战部部长交换意见。他还调研了惠农春晖社区“民进·同心服务站”,参观了市委会会史陈列展。中共石嘴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正儒,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鹏飞,惠农区委书记梁福祥陪同调研。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是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批联系点,也是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对口联系点。调研组先后在民进惠农区总支和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惠农总支主委孙学娟、石嘴山市委会副主委文军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民进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家校合作、双岗建功、个人履职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等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爱兴对石嘴山市委会和惠农总支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做好今后工作,他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相结合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和主题年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用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坚定合作初心,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理解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于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中。要突出实效,扎实推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班子成员要经常到基层指导工作,提供指导性的意见;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推动会务工作规范化;不断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加强支部间的合作,发挥好骨干会员的带动作用;要重视星级组织创建工作,促进工作开展。三是要巩固组织建设主题年成果,为换届做好准备。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做好代表人士培养工作,为他们的成长提供组织保障;要抓好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互相团结、互相支持,同时积极向各级党委推荐人才。

  姚爱兴还对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会史研究、做好智库建设,服务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提出要求。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秘书长童文胜,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主委赵惠娥等部分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