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佳木斯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8
【字体:

9月15日至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调研并座谈。

  9月15日至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调研指导工作。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落实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16日上午,朱永新为佳木斯市民进会员作题为“牢记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在专题报告中,朱永新深刻阐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目标任务、原则,并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经验,从加强履职意识、认真撰写提案、准备大会发言、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记录两会生活、坚持三个立足等七个方面,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展开论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使与会会员在提高履职能力方面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掌握了方法。

朱永新在佳木斯市走访调研。

  16日下午,朱永新出席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与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了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佳木斯市委会以及基层会员代表的履职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后,朱永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他指出,基层组织是民进最基本的组成细胞,是切实加强民进履职能力建设的关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直是民进中央工作的重点,通过在去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中采取领导班子下基层、在会刊中开设基层组织专栏等措施,积极引导带动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使得个别基层组织存在的活动开展不活跃、会员积极性不高、组织涣散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各基层组织有不同特点和具体情况,民主党派基层协商机制正处于探索阶段,履职尽责存在不同困难,希望各基层组织加强与会员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履行民主党派三大基本职能,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组织凝聚力,为所在区域化解社会矛盾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为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朱永新还会见了佳木斯市政协主席王志鹏,中共佳木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高志军;看望了民进佳木斯市委会张铁成、王安地等部分老会员。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梁小泓等陪同调研。民进佳木斯市委会主委杨松等市委会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民进佳木斯市委会成立于1984年8月,下设5个区委员会,1个市直支部和32个基层支部,现有会员652人。近年来,民进佳木斯市委会及所辖基层支部获评“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等称号,会员获评“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作者: 海志成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