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刘新成赴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体:

10月14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赴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调研并与基层会员座谈。

  10月14日下午,在山西大同出席“2020开明文化论坛”的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赴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调研并与基层会员座谈。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大同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铁梅、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议。

刘新成在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参观。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中共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和统战部表示诚挚感谢,向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和各位会员表示慰问。他说,山西大同大学的成立欣逢盛世,必定会有光明的前景,我们的会员能够在这样一所高校工作实属幸运。希望山西大同大学能够本着规划开放、人才开放、面向国际的原则,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虽然是一个年轻的支部,但是无论在自身建设还是履行职能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民进事业中发挥了自身的积极作用。

  刘新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政党制度建设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刘新成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进基层组织要加强与同级中共党委及统战部门的联系,在中共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民进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希望民进会员双岗建功,不仅要立足本职工作,成为业务骨干,同时牢记自己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民进中央提倡上下联动,发挥全会的力量,形成合力,为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基层组织和普通会员有非常宽广的参与和发挥作用的空间。

  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致辞。

  民进大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肖倞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来自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的会员代表在座谈会作了发言。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师帅(主持日常工作),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以及大同市有关领导、山西大同大学校领导、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近年来,民进山西大同大学支部围绕星级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有了很大提升。2019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19、2020年两度获得省级“五星级基层组织”称号。

作者: 戴海荣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