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王刚率队赴四川凉山州和攀枝花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3
【字体:

11月16日至1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队赴四川调研。图为王刚参加“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凉山州乡村教师公益培训班开班式。

  11月16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成好年度脱贫攻坚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任务,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队赴四川省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公益项目和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课题调研。

  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凉山州西昌市,参加“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凉山州乡村教师公益培训班开班式。王刚在开班式上代表民进中央向参加培训的来自凉山州7个挂牌督战县的教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对中共四川省委、凉山州委,各级统战部、教育部门,民进四川省委会、绵阳市委会对民进中央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中共中央发出了挂牌督战的指示,民进中央积极参与,开展了公益培训项目。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因地因校制宜,不断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让当地青少年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他们的发展打好基础,共同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四川省委会、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承办,凉山州教体局,民进绵阳市委协办,开明慈善基金会予以支持。

王刚一行在攀钢集团调研。

  17日至18日,调研组一行赴攀枝花市实地考察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与当地党政领导就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期间,王刚还走访了民进攀枝花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会员代表座谈。王刚对攀枝花市委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主动适应新阶段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弘扬三线精神,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要学习贯彻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将开展社会服务与履行基本职能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组织活力和工作水平。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秘书长张宏,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建国、秘书长于雷,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工信部工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韩强,民进河北企联委副主任姚占来参加调研。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中共凉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攀枝花市委会主委周治端,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魏锦梅及民进四川省委会,凉山州、攀枝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 项旭兵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