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0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了审议。

  蔡达峰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完成“十三五”既定任务,实现了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成就显著,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历史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拼搏的结果,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内容全面,切实可行,我完全赞同。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要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自觉提升各项建设的要求和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创新。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的首位,更加重视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大力倡导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全面提高科技能力,不断改善科技活动的条件和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更充分更均衡的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开放共享、互利合作的国内发展大格局;要更好发挥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共识,合力破解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基本要求,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作者: 陈月飞 耿联
责任编辑: 杨宗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