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多件提案入选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近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印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的通知,民进共有16件提案入选,其中民进中央提案5件、民进界别提案4件、民进会员提交的委员个人提案7件,数量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位居前列。

  入选提案中,《关于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发挥美育育人作用的提案》是全国政协唯一一件视察督办的重点提案,此外调研督办的重点提案9件、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的1件、走访提案承办单位督办的2件、重要提案摘报督办的3件,主要涉及教师队伍学历层次、学校美育工作、在线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网络文学发展、耕地质量、安全生产责任、“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内容。

  近年来,民进中央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案工作以“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广泛深入调研,创新工作机制,发挥集智聚力整体优势,形成一批高质量提案,有效促进相关领域重大问题解决,体现出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作者: 杨思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