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字体:

  7月19日上午,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举行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姚爱兴主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进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的重要议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应邀作专题报告。

  杨凤城从大历史观出发,遵循历史唯物论,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为社会主义奠基的新中国、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几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围绕“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创造”“一个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经历和经验十分丰富,具备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定力和能力,要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提升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国家实力和进一步取得高科技的成就等方面入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程进程的深刻内涵。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令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对于民进全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民进十四届中央常委;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进中央委员,以及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中常会的同志听取了报告。

作者: 代俊
责任编辑: 张禹
>